Ads 468x60px

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

健康至上, iOS 8 Healthbook 介面截圖曝光

iOS-8-Healthbook-icon-mockup-Ran-Avni-001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,下一代 iOS 的重點將落在使用者的健康之上 。新一代 iPhone 除了大改款之外,它還將搭載新系統 iOS 8,當中的 Apple Maps 將在 iOS 8 中大幅改善地圖資訊,並加入公交導航。除此之外,Apple 在 iOS 8 中加入一個重點功能「Healthbook」-- 一個全面追蹤用戶身體狀況的應用程式。
 

進入i-瘋佬Facebook專頁>按"讚"可獲得更多最新限時免費Apps資訊。

介面與Passbook相似


早前國外媒體 9to5mac 放出了有關 iOS 8 的最新圖片,包括 4 個新 App 圖示、通知中心的變化等。剛剛他們又放出了「Healthbook」的介面截圖,從下面的圖片顯示,《Healthbook》的圖示和介面和《Passbook》有幾分相似,以不同的顏色卡片顯示各種訊息。

healthbook-book


全面追蹤用戶身體狀況

「Healthbook」追蹤身體的訊息相當廣泛,主要分為幾個主要功能,包括

1. 健身功能:追蹤用戶的日常步數、營養、體重,從下面圖片中可以看到,其功能與 App Store 的第三方程式一樣,主要記錄用戶的燃燒的卡路里、步行的里數、BMI 等資料,讓用戶輸入他們的體重和食物攝取量等。

healthbook-cards

2. 心率和血壓監測:這個功能相信和一些著名的同類型 App 一樣,透過 iPhone 的鏡頭為用戶檢測心臟速率和血壓。

3. 血氧飽和度和血糖跟踪:在 App Store 也有類似的 App 專門記錄血糖指數,至於Apple 採用何種方式收集數據,是否透過開放 API 讓第三方設備連接使用,現時還不能確定。

4. 呼吸頻率和飲水補充紀錄:呼吸速率是一個人每分鐘呼吸量的測量。現時可穿載裝置還沒有專門檢測呼吸頻率的功能,如何實現此功能暫時還不清楚。

5. 睡眠跟蹤:這類 App 相信大家也下載不少,Apple 聘請了有關的專家專職設計這個功能,又是否同樣採用 iPhone 體感裝置收集數據呢?

6. 應急卡:應急卡的設計非常貼心,此功能可以讓用戶儲侟個人重要資訊,如姓名、出生日期、用藥訊息、體重、眼睛顏色、血型、器官捐贈的位置,讓醫生或醫護人員獲知並對用戶作出適當的治療。

healthbook-emergency


搭配 M7 或 iWatch 使用
以上的圖片和功能,可信程度當然無法 100% 被證實,不過 Apple 早在 iPhone 5s 搭載了 M7 協同處理器,這個裝置專職於體感的工作,假如 Apple 真的推出「Healthbook」App,相信 M7 必然成為其中一個輔助角色,而一直傳說中的 iWatch」,相信會是發揮「Healthbook」功能的真正主角。

apple_m7_motion_coprocessor_event_hero_4x3


圖片來源:9to5mac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